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遗产

站上世界之巅的生态明珠——解码梵净山申遗成功路

  巍巍武陵山脉,宛若天来之笔,横亘黔、鄂、湘、渝。主峰梵净山,位于我省铜仁市境内,雄居其巅,壮美神奇。

梵净山

  地球同纬度生态保持最完好的地区,有“绿宝石”美誉;

  珙桐、冷杉、银杏、水青冈等珍稀植物且成片分布,其演变过程就是生态过程;

  “世界独生子”——黔金丝猴,濒危度最高,种群最珍贵。

  相对原始的自然植被,垂直变化的立体气候,让梵净山成为6000多种动植物生存、繁衍、演化的乐园。生物多样性,为这座巅峰平添纷繁神秘。

  “梵净山是珍稀濒危动植物珍贵的栖息地,古老孑遗植物的避难所,特有动植物分化发育的重要场所,更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在地球上的唯一栖息地,也是水青冈林在亚洲的重要保护地,符合世界自然遗产标准。”

  7月1日,第42届世界自然遗产大会作出以上评语,梵净山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3个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

  梵净山申遗成功了!

  梵净山。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