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文化交流

心可鉴(作者:杨本彪.散文)

8.jpg

抬起头,又见那片描摹乡愁的圆月,但它正悄然隐去。

当朝霞不再遮挡太阳的脸颊,当露珠悄悄滑落花的心房,拉开窗帘——重新让心灵沐浴阳光、空气和晨露——我想再次告白:心伤,只是一种意志的磨砺,痛过,无法抹灭,却不是永恒的定格。
一个人独自拂去衣袖和裤管上的尘土,那是些粉笔灰凝结成的特殊物质。趁此闲暇的当口,我很想把阳光全部搂住,可它却可桀傲不驯,丝丝缕缕拂在我眼里孩子的头上,教室里就亮起了特殊的温馨,像一种呼吸,清晰可闻,可知可感;我还想把空气全部吸收,可它只在肚里交换后就溜走,再传递一种信息,成为孩子渴求的东西,在孩子的手上、心底和眼里回旋,熨平我生活琐事中那些莫名的伤痛;我也很想把晨露捧在手心,只滋润自己的情怀,可它不自觉地在指缝间悄悄滑落,只为自己留下些许,其余的,在每日里的朝朝暮暮,都去滋润了不是自己亲人的孩子。
自己的生命,相伴着自我生活的颓废心境摇摇晃晃,向前每走一步都觉得太晚,可每次回头都发觉正在路上。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口——迷茫,失落、孤寂,但游目四顾,都有一个清晰的方向。虽然,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已厌倦了这样的孤独,但每每痛过,孩子清澈的眼神,就是给我温暖让我前行的火把。
当教育的伟大和我的渺小起步同行,我才发现自己只是教育足迹上的一粒尘埃, 但我一直和它努力向前,见证365个日日夜夜,见证春秋,见证暮雪,见证孩子花骨朵似的季节替换中的成长。
拿着手中的粉笔,寻思未来,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双双饥渴的眼球,都在等待知识的浇灌,我没有理由不精神倍增。久立四望,手中的粉笔,多像舞台上那由我而定的荡气回肠的前奏,一切器乐响起,都是我默默的眼神与动作。在这种默然中,无声给予,才是大爱,春才长绿。
春去秋来,落叶归根,感笑苍天赋予我是一株教育的树,脚踏红尘,头擎苍天。
苍莽穹庐,就是鉴证教育心迹的镜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