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民族文化

朝阳桥遐思

 天气晴和。很久很久没有去河滨公园了。

儿子陪我走进公园桃花林。但见落英满地,人头攒动。石凳上座无虚席,男女老幼说说笑笑。鸟儿在树枝间草地上飞来跳去。人们用手机聚焦鲜花,拍个不停。漫步其中,有一种人在瑶池之感。
出了桃花林,沿河岸走。登完桥下石梯来到桥上,我认出来了,这不就是阔别了二十多年的朝阳桥吗?你看,红色的“朝阳桥”3个大字还在。我有些激动,赶紧拍照留影。记得大四上学期在贵阳一中实习时,我常来朝阳桥附近游玩。面对高水平的老师和学生,我有些害怕,每次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那时,我每天在南明河畔背书、背讲稿。那些紧张而有趣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如今,一中搬迁了,学校周围的瓦房、草房、小街窄巷、垃圾堆、臭水沟,全被被绿树红花取代。
我们来到筑城广场。记忆中,当时这个广场叫春雷广场。我们对着贵州省民族文化宫、金色芦笙雕塑、祥云祥兽拍照。这个既时尚又独具高原特色的广场太迷人了,到处都是好景致,拍都拍不够。不远处梧桐树下,传来悠扬的音乐,中老年舞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好一幅和谐安康的画面!
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心潮澎湃。1993年夏天我退休后去沿海追风,23年后回来,差点认不出贵阳了,人们变得越来越文明。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外省车牌随处可见,就像当年的广东一样,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纷纷跑到贵州来发展、来淘金。还有,贵阳也通高铁了,贵广高铁在高原和大海之间架起了一座贸易和旅游的金桥。县县通高速公路,农村家家有电灯户户有电视,买房购车已经不是梦想。曾经的“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如今变成了爽爽的气候、“高速平原”、共奔小康,人们改变了对贵州的认识。
回到家比较晚了,虽然有点累,但感到特别开心。看到培育了我几十年的贵阳的景象,我从心底感到无比的高兴。祝愿贵阳的明天更加美好!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