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休闲胜地

黔南州旅业大会福泉召开 历史名城做好全域大文章

 中国网8月9日讯 8月9日至8月10日,黔南州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福泉古城文化旅游节在历史文化名城—古城福泉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共黔南州委、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泉市委、福泉市人民政府、黔南州旅游局具体承办,主题为“循大道·品福泉”—古城文化与太极养生之旅”。

福蕴山水,泉流仙踪。作为承办地的古城福泉,是贵州开拓最早的地区之一,春秋时期为且兰古国,秦汉时期夜郎王的都城,迄今已有2300年的历史。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满城皆历史、处处是文化,古迹文物等遍布全市。这里曾是军事重镇和古驿要冲,留下了明代古城墙和葛镜桥两个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

近年来,福泉市委、市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手来抓,依托境内古城垣、葛镜桥等国保文物和福泉山、洒金谷、蛤蚌河等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举全市之力建设古城文化旅游景区,打造福泉独特的“一城一山一峡谷、一神一仙一福地” 的文化旅游品牌,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并强力推进文化事业、旅游产业与大健康养生大融合大发展。

同时,福泉还大力推动农旅、体旅、康旅、工旅结合的多种旅游形态发展,建成黄丝江边休闲旅游度假景区、金山双谷生态体育公园、陆坪松江康体养生旅游度假景区,黄丝江边喜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生态文化村”三张国家级名片,金山双谷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让福泉旅游业避开同质化竞争的老路,走向差异化发展的新生,正逐步成为该市重要的后续支柱产业。

据了解,黔南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旅游在扩内需、稳增长、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中的独特作用,州委、州政府决定将两年一次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改为每年召开两次。每一次大会的举办,都极大地提升了地方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黔南州旅发大会已成功打造了贵定音寨、瓮安猴场古镇、三都都柳江旅游等新的旅游景区,有力助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有效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福泉大健康养生宣言,向“福泉山三丰派联谊会”进行授牌,向黔南州旅游推荐单位授牌等活动。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黄丝江边休闲度假区和金山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旅游景区,观看了《梦归平越》、《福泉往事》等文艺演出,进一步实地感受古城福泉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零距离触摸福泉2300多年的悠久历史。

福泉将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深入挖掘“一城一山一峡谷,一神一仙一福地”文化底蕴,千方百计做好文化、山水、景区三篇文章,坚定不移地实施好“产业化升级旅游”战略行动,集全民之智探索“一核发光·多点绽放”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举全市之力构建“全景域体验、全过程消费、全产业融合、全民化共享”新格局,以宜居、宜游、宜业的“三宜模式”,推动实现福泉旅游“井喷式”增长。(伍策 一剑)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