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政策法规

看看行驶证 你的车是否还享受免检?

 9月6日,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郑重提醒: 请各位粤T号牌小客车车主留意行驶证上的登记日期或检验有效期,看看你的车是否还能享受免检“待遇”?不再享受免检待遇的,车主可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检验。逾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或将拒赔。

 
  首批六年免检已到期
 
  2014年,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从2010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执行6年内免检制度。
 
  根据相关规定,注册日期为2010年9月份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在今年9月底前到交警部门免上线检测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超过9月份未申领的,到机动车检测站重新接受上线检验,即免检政策实施。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的非营运轿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仍按原规定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含15年)的,仍按原规定每年检验2次。超过20年(含20年)的,每3个月检验一次。
 
  逾期未年检暂扣车辆
 
  中山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年审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10年8月,那么,年审周期为1年(或以上)的车辆年检对应时间就是每年的8月,按照机动车检验可以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检验的规定,登记初始日期为2010年8月的车辆则可在6、7、8三个月内前往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验。属于6年免检车辆的,需在对应的时间内每2年到交警部门申领一次检验标志。年审周期在一年以内的,在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上线检测。机动车未按规定年检并违规上路的,处罚款200元,记3分。
 
  另外,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或不按规定购买交强险、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交警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暂扣车辆。逾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或将拒赔。
 
  中山交警部门提醒:请各位车主留意行驶证上的登记日期或检验有效期,看看自己的车是否能享受免检“待遇”,不再享受免检待遇的,请在有效期满三个月内进行年检。 (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