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沙坪举行2018年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开班典礼。

  近日,由贞丰县工科局、贞丰县教育局、沙坪镇人民政府主办,贞丰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贞丰县2018年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沙坪镇保育员培训正式开班,来自沙坪镇的76名贫困群众积极参加培训,提高劳动技能。贞丰县沙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装部部长娄云发、贞丰县工科局工作员邓婷婷等出席本次会议。

  副镇长、武装部部长娄云发作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沙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装部部长娄云发就本次培训做讲话,他指出:沙坪镇围绕如何帮扶贫困家庭中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人员快速实现就业狠下功夫,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力争通过培训使每一个有培训愿望的贫困劳动力至少获得一次技能培训机会,掌握一项以上专业技能,着力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同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务必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培训的教材和用具全部免费提供,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每人每天还有一定的生活补助,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还予颁发相关证书。本次培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学员讨论相结合教学方法,培训内容主要以职业道德、婴幼儿教育基本知识,婴幼儿卫生保健及常见病预防、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防范与处理、婴幼儿常见营养问题及合理膳食、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卫生学以及最新保育员职业理念、学前教育机构的环境及其利用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等培训知识。

培训人员全体合影。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按时上课、作笔记,积极与老师交流、提问题,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方法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同时起好“传帮带”作用,把所学知识传授给身边群众,共同促进沙坪镇经济快速发展,共奔小康。

  (黄海洋)
 

责编:邹思晶 江 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