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龙场: 建设年产量2000吨牛肝菌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贞丰县龙场镇五里岗村流转土地300余亩,投资2.13亿元,企业自筹资金0.53亿元,申请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1.6亿元,建设年产量2000吨牛肝菌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

贵州宏臻菌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2日在贞丰县登记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系上海宏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创立的投资规模大、产业覆盖面广、市场竞争能力强、团队建设完备的食用菌产销的大型企业。
该公司实行工厂化建设和运行管理,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并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发展思路,着力帮助贫困农户实现“订单生产、劳动务工、反租倒包、政策扶持、资产扶贫和入股分红”等方面多渠道增收;牛肝菌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基地附近村寨的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农户400余户2000多人增收,人均月增收2400元。目前,牛肝菌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据悉,牛肝菌是一个食用菌大类的总称,是指一种与树木共生形成外生菌根的大型真菌,牛肝菌明贵稀有,与松茸菌、养肚菌、鸡油菌并称野生食用菌的“四大菌王”,其品质新鲜、菌香浓郁、味道鲜美、肉质细腻、营养价值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16种氨基酸。
(潘豪健)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