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黔西南州考评组到贞丰考评州级“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等创建工作

A.png

为稳步推进黔西南州100个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深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2018年4月12日至13日,州民政局副局长李开斌率考评组对贞丰县申报的11个“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评。贞丰县委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帅家刚,县民政局副局长吴启关分别陪同考评。

S.png

座谈交流。

考评组首先听取了贞丰县关于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创建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珉谷镇金都社区和白层镇兴龙村等11个申报的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在考评中,考评组严格按照黔西南州“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黔西南州“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创建标准,重点围绕“四民主、三公开”、法治教育、法治文化宣传、特殊人群管理及一村一法律顾问”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考评和量化打分,与此同时考评组还与示范村(社区)所在地的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民委员会干部选举、民主监督管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
D.png 
最后,州考评组对贞丰下一步的“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的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整合资源,科学谋划“七·五“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二是要结合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完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的同时突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三是县司法局和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法治惠民”工程,并希望贞丰县在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村级民主法治化建设水平,以农村基层的稳定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通过此次考评,州考评组一致认为贞丰县“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法治氛围浓厚,领导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民主决策水平高,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村民遵纪守法、依法维权。下一步,黔西南州司法局将根据州考评组反馈的情况对贞丰县申报的11个民主法治示范村进行授牌。
(雷森)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