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打造岩鱼2000亩糯稻种植示范区

1.jpg 

贞丰县永丰街道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规划建设岩鱼2000亩糯稻种植核心示范区,发展特色农业助力群众增收。

日前,永丰街道岩鱼村举行土地流转签订仪式,村民们排队签字、盖章、领钱 。该村辖11个村民组656户,主要以传统种养殖业为主,稻米种植远近闻名。今年以来,岩鱼村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大力发展糯稻产业。合作社以每亩1000元的标准进行土地流转,现已完成300亩。
2.jpg
资料图:岩鱼稻田
岩鱼观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生辉说:“今天,我们进行的是土地流转的协议签订,我们预计要流转2000亩,发放流转金200万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近30万,剩下的争取在几天内完成。”
岩鱼村依靠水源、土壤等天然优势,引进实力企业巷诺公司,充分利用岩鱼稻米品牌,沿用传统稻作方式,打造贞丰县糯稻核心示范种植基地,从而带动全县糯稻规模化种植。
巷诺公司生产车间主任蒙声波说:“这个地方的糯稻种植历史悠久,而且品质出众,品牌已经打出去了。在这个地方将流转近2000亩土地,用来作为巷诺集团糯稻种植的核心基地。”
3.jpg
资料图:岩鱼糯稻
贞丰糯食文化深厚,享有“中国糯食之乡”称号。借助全县“一县一业”发展契机,岩鱼村糯稻种植将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岩鱼观光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生辉说:“基地总共地涉及农户500多户,其中贫困户有128户。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让贫困户和全村老百姓富起来。”
贞丰新闻许振盘 廖吉升)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