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召开2018年“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2)_看图王.jpg

贞丰县2018年“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扎实推进全县“七·五”普法工作,近日,贞丰县召开了2018年“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贞丰县政法委副书记曾宇,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20多个县直综治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维主持。

会上,贞丰县委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帅家刚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工作,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开展“法律扶贫”、法治惠民工作。二是根据《中共黔西南州委办公室、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黔西南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培养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积极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登录贵州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开展新一年的学法用法,杜绝“挂机、刷屏、缺考、漏考”现象。三是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收集、整理2016年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以来的相关材料,要对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进行提炼,准备好汇报材料,确保顺利通过省、州、县的督导检查。
最后,县政法委副书记曾宇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七·五”普法工作放在与脱贫攻坚、工业经济发展的同等地位,真正作为依法治县的基础工作和长期工作来抓。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经费保障和人员力量要落实到位,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二是要强化问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县委依法治县办每月制发的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各项法治建设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上级检查验收顺利过关;三是全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保护经济发展,抓普法宣传教育就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促进全县人民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主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努力为建设“平安法治·贞丰”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雷森)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