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四岁女童走失民警帮忙找妈妈 重逢时刻母女泪流满面

 11.jpg

民警赶赴现场。

3月11日18时22分,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珉谷派出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四岁小女孩在该县外环路大众餐馆前哭泣说是找不到妈妈了,请派出所民警帮忙找到孩子亲属。接警了解基本情况后,派出所三名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将孩子接到派出所,并顺利将孩子交给正在紧张寻找孩子的妈妈黎某艳,重逢时刻,母女大哭,警察微笑。

33_看图王.jpg

将孩子抱回派出所。

民警在带着孩子赶回派出所途中,一手抱着孩子,一边问她几岁了,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妈妈在哪里上班,是做什么工作的,在哪里上幼儿园。孩子说她说四岁了,叫童童,在某幼儿园,并说出了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名字。民警立即电话通知同事展开查找,通知孩子亲属到派出所认领孩子。
44_看图王.jpg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要让小孩记住自己居住的地点和至亲电话号码,记住父母在哪里上班;二要教会孩子在需要帮助时借用手机拨打110求助电话、119火警电话120救护电话;三要引导教孩子识别好人和坏人,在无助的时候,可以尝试信任老人、孕妇和有小孩子的父母、穿军警制服的群体、学生群体、大的机关单位或超市商场统一着装工作人员;四要尽量保证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另外,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以免孩子因拥挤走失被拐。
55_看图王.jpg
66_看图王.jpg
重逢时刻,母女泪流满面。
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即使时间很短。在医院不要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要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等。
(州公安局新闻中心)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