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糯食在黔西南州民族民间艺术体验展上深受喜爱

232814594.jpg

贞丰糯食。

2018年3月9日下午,由贵州农信系统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贵州农信系统工会黔西南州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贵州农信女性维权宣传暨黔西南州民族民间艺术体验展活动在兴义市万峰林景区举行。当天,贞丰农商银行组织辖内职工到万峰林景区对贞丰县糯食文化进行了宣传展示,受到来自全省各地区农信社人员及万峰林景区游客的喜爱,扩大了贞丰县糯食之乡的影响力,展示了贞丰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及贞丰农商行良好的精神风貌。

693747028.jpg

体验展上,册亨、望谟联社进行了纺织、蜡染工艺展示,安龙农商行进行了民族饰品展示,兴义农商行进行了茶艺及插花展示,贞丰农商行进行“粽情粽意”包粽子、“丰年寿糕”打糍粑、“一糯千金”五彩糯米饭展示。其中,贞丰农商行的三项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受到来自全省各地区农信社及广大游客的喜爱,并夸赞贞丰果然是真正的“糯食之乡”,不少游客还询问制作方法及购买地点。

据了解,贞丰人素以有以糯米、排骨、火腿及板栗为主要原料包粽子的传统手艺,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沉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传承布依美食文化之精髓,集优质糯米、绿色粽叶、多种香料为一体,经数十年种手工工艺精制而成。这种手工包出的粽子具有米香外酥、油而不腻的特点,创造了布依族美食文化精品。作为地方上具有民族特色的绿色食品,深受各地游客的喜爱,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贞丰农商行此次进行名为“糯食之乡——粽情粽意”的包粽子展示,由辖内职工穿着富有贞丰布依族、苗族特色的民族服饰,现场展示手工包粽子并邀请游客免费品尝,又进一步将贞丰民族民间糯食文化进行推广和传播。

1819855859.jpg

此外,贞丰农商行进行的另外两项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历史传承,丰年寿糕”、“五彩生活,一糯千金”也深受喜爱。游客们尽情地体验“打糍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看着色彩绚丽的特色糯米饭,喜笑颜开。

多年来,贞丰农商行立足糯食之乡,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扶持品族特色产业,加大了信贷资金的投入。2017年,贞丰农商行发放贷款154万元支持23户农户发展糯米产业,其中“特惠贷”支持20户90.30万元。截止目前,贞丰农商行已向地方特色民族美食粽子产业两大公司“贞丰县余家粽子食品厂”、“贵州胖四娘食品有限公司”贷款余额368万元,向“胖四娘”粽子公司投放产业扶贫子基金300万元,累计投入资金668万元,发放261.3万元支持43户农户发展糯米产业。

(蒋文丹)

责编:朱艺全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