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一“无人驾驶”车辆横放在路中间 春节深夜警民同心推车

微信图片_201802210231502_看图王.jpg 

车辆横放在路中间。

大年初五(2月20日)晚,一辆“无人驾驶”的五菱车横放在贞丰县连环乡巧岩村纳浪组路中间,由于乡村道路较窄,导致其他走亲访友旅游回家的车辆无法通行。贞丰交警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转借三次的车辆驾驶员,经过努力,当晚被困人员才得已安全回家。

微信图片_20180221023150.jpg

23时30分许,贞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连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连环乡巧岩村纳浪组一辆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横在路中央,其他车辆无法继续前行,现场已有十余台车辆被堵,请求出警。接警后,大队高度重视,立即通过指挥中心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其立即将车挪放至合适地点。通话中,车主刘某称已将车借给了朋友韦某,会立即打电话通知韦某将车开走,几分钟后刘某回电话称,朋友韦某马上去挪车,本以为此事就已圆满结束。然而事实超乎了我们的预料,大概二十分钟后,群众又来电反映了车依然没有挪动,驾驶员依然没有出现,现场堵着的车更多了。指挥中心再次联系车主刘某询问情况并取得韦某的联系方式,并立即拨打了韦某的电话,在与韦某的通话中了解到,韦某又将车借给了韦某的弟弟。吸取了刚刚的教训后,我们要求韦某提供了韦某弟弟的手机号码。与韦某弟弟的通话发现,原来该车也不是韦某弟弟驾驶到此处的,而是韦某弟弟的朋友。在与韦某弟弟的通话中了解到,原来李某是个“新手”,开车不熟悉,加上天黑、村路较窄,掉头时不小心将车后轮溜到了路砍下,无法开出,便找朋友把自己接回家去了,打算第二天早上再来处理。未曾想会导致十余台车拥堵至此。
大队在打电话联系驾驶员的同时,安排警力赶往现场,疏导交通,确保被堵群众尽快脱离困境,安全回家。民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仍然未到,在电话的一遍又一遍催促下,21日凌晨1时30分许,李某终于到达现场。民警对其因操作不当造成的堵车后果及迟迟不到现场的态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由于该车两个后轮均掉下路坎,随后民警动员被堵群众搬来水泥砖头塞在轮子下再一起用力推车。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推上来,在民警指挥疏导下,凌晨3时许,所有被困群众均安全回家。
贞丰交警温馨提示:切勿随意将车借与他人,借车一旦发生意外,车主也有相应责任;新手上路应减速慢行,尽量避免在危险路段行驶,避免在较窄路段掉头、;一旦发生意外后,应立即报警。
(杜安龙)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