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对门山村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节目由布依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

DSCF5781.JPG
2月16日,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在铜鼓广场举办以“感恩奋进、文化扶贫、同步小康”为主题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DSCF5715.JPG
 
初春的阳光明媚温暖,铜鼓广场上热闹非凡。
 
初春的阳光明媚温暖,铜鼓广场上热闹非凡。2月16日,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在铜鼓广场举办以“感恩奋进、文化扶贫、同步小康”为主题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本次联欢晚会由龙场镇党委政府主办,对门山村支两委承办,晚会演出节目由该村布依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节目有布依族山歌对唱、布依族舞蹈、乐器、小品、独唱,以及幸运观众抽奖、打糍粑庆新春、铜鼓十二则表演等20多个节目。
 
对门山村辖13个村民组,共计650户298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53人。该村布依族《铜鼓十二则》201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主要表达一年十二个月中布依族群众在劳动、生产、生活、庆典活动中的情景。
 
DSCF5817.JPG
晚会演出节目由该村布依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
DSCF5639.JPG
打糍粑庆新春。
 
据村主任余天伦介绍,自2013年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来,对门山村发展变化非常大,每年春节期间为丰富本村群众文化生活,该村成功举办了四次春节联欢晚会,每次晚会均由本村的布依族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催人奋进。
 
余天伦说,2018年,龙场镇党委政府决定将对门山村重点打造为AAAA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支两委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为契机,重点围绕“产业兴望、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带领群众发展优质生态茶、精品蔬菜、精品水果、食用菌种植和优质肉牛、生猪、家禽等养殖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着力打造“产业兴、旅游旺、村庄靓、生态美、百姓乐”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据了解,2014至2016年,该村被文化部评为“铜鼓音乐之乡”;2016年,被省里评为“民风淳朴”十佳美丽村寨;2015至2017年,被省里评为“全省创建文明村”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省里评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全国第三季“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手冠军争霸赛在该村举行;2017年,贞丰县布依族“三月三”祭山节活动在该村成功举办。
 
(潘豪键)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