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三岔河景区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7年12月27日,贵州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2017年第7号),贞丰三岔河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1.jpg
贞丰三岔河旅游度假区,位于贞丰县城北,距县城15公里,是集静、雅、奇、秀和湖、岛、山、石为一体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去年11月正式获批为国家4A级景区。三岔河由头猫河、坡乍河、纳摩河三条河流汇聚成湖而得名,景区西至小屯镇米冲村,东至者相镇兴者社区,北至者相猫坡村,南至双乳峰景区,主要由三岔湖水域、国际露营基地、纳孔布依寨、生态农业观光园、忆境酒店、田园花海、房车度假村、纳摩河景观桥、杨氏庄园、温泉度假中心等组成。三岔河群山环抱,水天一色。漫步滨湖栈道,民族村寨星罗棋布,树木成荫,花草繁茂,宛如一幅山水画卷。
 2.jpg
3.jpg
三岔湖,湖面50公顷,库容370万立方米,湖面海拔 1134米。湖岸曲折,河弯众多,林木茂盛,每到一处,都能领略到“湖是一张画,画是一弯湖”的意境。景区湖光水色辉映,秋色迷人,石林玲珑隽秀,俊俏神奇。三岔湖是枫树的王国,山上山下,湖边岛上,处处皆有粗大或修长的枫树。湖中小岛长满了枫树,秋天一到,枫叶由绿变红,呈现出翠绿、鲜红、金黄、浅紫的颜色,映入湖中五彩斑澜,游人置身于这一片森林湖水之中,徒步徜徉,荡舟水上,一幅“青山映绿水,绿水染红枫 ”的画面映入眼帘 。特别是深秋冰霜之后,三岔湖堪称中国的“丹枫白露”森林。“霜叶红于二月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景区以特有的魅力,吸引一批批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4.jpg
5.jpg
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是按照国际露营地标准规划建设的自驾车露营、帐篷露营基地。露营地占地2520亩,其中草坪150亩,环湖森林870亩、配套用房区域400亩。基地配套国际露营村、星空酒店、生活服务区、草地休憩、户外运动等区域。可为露营者提供停车、洗浴、餐饮、帐篷、房车、木屋别墅、帐篷小屋等完备的配套设施,可提供露天电影、篝火晚会、民俗风情展演、民俗活动体验等娱乐活动。在帐篷露营区绿草如茵的广场上,竖立着直径0.5m、高4.8m的两棵大图腾柱和六棵直径0.3m、高3.3m的龙凤吉祥小柱吸引眼球;广场中央,直径3.3m的大理石铜鼓古色古香,格外醒目;广场前端的水中舞台上,农家房舍、石山、溪水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星空” 酒店现代风格,宁静、豪华、浪漫;“忆境”酒店江南风格,古朴、宏大、气派,供游人就餐休憩。为露营者提供“自然、自由、自助”的户外游憩体验,是一个亲近自然、体验民俗、运动康养之地。
 6.jpg
纳孔布依寨,位于三岔湖畔,布依风情浓郁,民族文化厚重,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民族村寨,曾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荣誉称号。在纳孔布依寨,可以品尝到布依“三道酒”(拦路酒、进寨酒、进门酒)、布依“八大碗”等美食,参与布依八音、木叶传情、糠包定情、布依铜鼓舞、布依舞龙舞狮、布依花灯、布依婚俗和“三月三” “六月六”风情节等民俗体验,让您留连忘返。
8.jpg
生态农业观光园,按照“枫林河岸,休闲农家”的定位进行打造,配备5千米生态自行车道、800米瓜果长廊、200米生态长廊、5亩生产观光大棚、3亩科普观光大棚、20亩亲子开心农场,配套了游客服务接待中心、滨水咖啡屋和休闲垂钓区。是一个将农业生产加工、科普教育、体验互动和生态环境建设有机融合的农业观光、乡村体验休闲游览区。
7.jpg
忆境酒店,占地面积180亩,已建成客房院落组团共12套客房,数量41间,呈高低错落,临水相依地散落在三岔河虎山岛上。客房按五星级标准配置和装修,布置典雅、精致舒适。餐厅共有1个大厅,3个文化主题包厢,共可容纳180人同时用餐。酒店服务体贴入微,民族文化感受浓郁。酒店景观环境怡人,原生态树木保留完好,三岔河景区青山秀水环绕周边,五公里原生态景观河道让人叹为观止。休闲疗养在忆境酒店,让游客沉醉在自然之美与民俗文化的觥筹交错中流连忘返。
近年来,贞丰三岔河景区依托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不断完善度假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度假接待水平,开设房车、露营等多种体验性、趣味性强的度假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度假氛围,景区先后获批国家4A级景区、2017年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4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省级生态体育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等荣誉称号,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  (通讯员  李利华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