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农商行助力特贫户增收儿子娶媳妇 老人称赞银行山旮旯引来金凤凰

“你们银行这个贷款真是好啊,又不要担保,又不要抵押的,政府每个季度还给我们贴息,真是给了我们一条好路啊!”家住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的农户张大爷激动地握着贞丰农商银行者相支行信贷员的手说道。

据了解,八旬老人张大爷家属于特贫困难户,家庭人口较多,每月收入非常微薄,想要发展种养殖业苦于无资金,膝下两个已到适婚年龄的儿子也因为家境贫寒,找不到对象。

2016年底,当地村干部来到贞丰农商银行者相支行,对该行工作人员讲述了张大爷家的情况。该行立即对其走访调查,张大爷家情况确实如村干部所说。

随后,贞丰农商银行为其发放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特惠贷”贷款。有了资金,张大爷立即用这笔钱买了8头猪,入股当地养殖场,在当地烤烟惠民政策的支持下种了烤烟。经过一年的努力,张大爷的家庭收入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不但修缮了原来破败的房屋,两个儿子也在今年娶了漂亮的媳妇,破房变喜房,当地人都开玩笑地说:“农商银行的特惠贷好啊,山旮旯都能引来金凤凰咯”。

精准扶贫政策是带领我国贫困人口致富奔小康的一大国策,但是没有资金支持,农户依然很难脱贫。精准扶贫“特惠贷”的出现,适时地打通了精准扶贫的关节,让农商银行服务“三农”的宗旨得到很好的体现。

(唐鹏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