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2017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 全国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角逐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7).JPG

10月29日,2017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5).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贞丰。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5).JPG

激情奔跑于山水间,纵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10月29日,2017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贞丰,激情奔跑于山水间,纵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贞丰的山水风光带构成的山地马拉松赛道让选手们纷纷点赞。贞丰县委副书记蒙立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国虎,副县长钟代刚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或颁奖仪式。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6).JPG

开跑前,先来段热舞。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3).JPG

2000多名选手们你追我赶,人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壮观。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1).JPG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蒙立胜致辞。他说,近年来,贞丰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山地旅游资源,将文化、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大力培育文化+体育+旅游新业态,实现文化和旅游、体育和旅游、旅游与扶贫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良好局面。贞丰成功举办了世界山地旅游运动大会,中国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万人徒步健身活动等重大赛事,相继获得了“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全省生态体育公园”等荣誉称号,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健康贞丰”新形象。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0).JPG

跑起来,更多彩。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27).JPG

开心。

举办本届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旨在以体育赛事形式,展示贞丰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经济开放环境、城市文化环境,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引导科学健身。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脱贫攻坚作为贞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用“不畏艰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马拉松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总攻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开创多彩贞丰新未来,书写新时代贞丰发展新篇章。

随着发令声响,参加2017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的2000多名选手们你追我赶,人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壮观。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5).JPG

开心的跑。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JPG

小哥,你的这个“跑姿”太帅气啦!

从丰茂广场起点出发后,沿着金丰大道途经弯丘出城,沿着景观大道途经双乳峰,最后到达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重点。此次马拉松比赛分为三个级别,3.5公里迷你马拉松、10公里马拉松和21.095公里半程马拉松。
参赛选手们在激情奔跑的同时,沿途美丽的风景让他们流连忘返,纷纷为“神奇山水,浪漫贞丰”的山地美景点赞祝福。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4).JPG

美女竖起大拇指。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9).JPG

跑起来也要保持面部笑容。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25).JPG

跑起来的时候,感觉头发还飘逸。

马拉松作为国际上一项非常普及的长跑项目,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毅力的挑战,参赛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分享了他们训练和比赛的心得。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10).JPG

哎呀不错,跑得了第一名。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12).JPG

这个poss摆的好,冲啦。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李菊花说:我觉得非常的激动,贞丰马拉松应该是属于我的本地马拉松,我现在这里以最好的成绩回报我工作的地方。跑马拉松一定要有顽强的毅力,其次我觉得平时的训练是不可少的,那么在训练过程一定要注意量以及速度,以及不平衡不符,调整好心态,我觉得完赛是最重要的,在你完赛的基础上如果能达到你的最好的目标,我希望每个人都加油去冲击一下你预期的目标,争取以后的半马能够进一小时25分吧,希望黔西南的旅游搞得越来越好,体育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JPG

颁奖仪式。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2).JPG

获奖者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在三岔河水上舞台举行了颁奖仪式,李菊花、安琴、张沙沙分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亚季军,朱坤、朱家利、韩志分获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亚季军。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朱坤说:今天天气也特别好,然后在跑的过程中,我也是比较的拼,就是盯着前面的车一直跑,而且我感觉在这边跑起来也比较轻松,就是坡度比较大,我感觉这是我跑马拉松以来最后的成绩,跑了73分钟多,以后吧,更加努力,争取跑得比这个成绩好,也感谢这次贞丰举办这个马拉松。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39).JPG

现场气氛好嗨。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1).JPG

迈开一字腿。

贞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   郭泽玉摄 (43).JPG

开心。

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在颁奖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贞丰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美,通过此次比赛,让大家在奔跑过程中,近距离体验贞丰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嘉宾和朋友们到贞丰投资兴业,旅游度假,让贞丰成为大家最理想的运动休闲的最佳目的地。 

(文/王聂 图/郭泽玉)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