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农商银行开展消费者权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维护贞丰农商银行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经营秩序,10月18日下午,贞丰农商银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投诉应急演练。

该行共8个部室、20余名员工参加此次演练,演练工作从熟悉预案到“实战”演练共计约1小时,员工个个热情高涨,动作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

该行对这次演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为了加强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的组织管理,做到职责明确、安全有序,该行还召开了应急预案演练准备会议及应急演练碰头会,会议要求参加演练的人员必须完全掌握演练场景的关键步骤、处置要点、角色分工,通过预演不断完善处置流程,防止其它意外情况而造成人员伤亡和资金损失,做好营业大厅内的客户的和不明真相的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防范负面影响,将声誉风险控制在源头。

演练中,群众演员10余人在ATM处进行取款操作,最终导致吞卡现象发生,被吞卡的客户之一为某建筑公司包工头,由于银行卡被吞,导致无法取款,一同前来的工人十分激动。此时,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劝导,保安人员也到场进行秩序维护,同时将被吞卡客户引导至专属柜台,请工作人员进行解释。通过做好解释并灵活处理,最终客户情绪逐渐平静,事件得到解决。

演练结束后,分管副行长刘忠秀召集相关人员进行演练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演练是贞丰农商银行首次金融消费者投诉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培养全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部门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处理方法,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同时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网点人员面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在制度掌握、服务规范、岗位协作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今后有效预防、及时应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 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