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 描述抗战期间国军中校保护布依族圣物铜鼓的故事

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周超摄 (1).JPG
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周超 摄
 
8月7日晚,大型电视连续剧《铜鼓密码》开机仪式在贞丰县举行。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黄榜泉,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梦英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
 
开机仪式上,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宣布“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开幕暨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开机。
 
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 郭泽玉摄 (4).JPG
大型电视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郭泽玉 摄 
 
县委书记陈湘飚致辞,今晚,我们相聚在迷人的三岔河畔,贞丰山水神奇、民族风情浪漫,有让人流连的美景,水墨画卷、烟雨迷蒙、钟灵毓秀,牵动浓浓的乡愁。有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贞丰粽子、糯米饭等特色美食,无不让人牵肠挂肚。
 
陈湘飚说,大型电视连续剧《铜鼓密码》在贞丰开机拍摄,该剧的拍摄将会是贞丰向外推介的又一张名片。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它可以作为宣传贞丰民族文化的一个窗口,作为贞丰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作为贞丰文化旅游扶贫的实现途径。《铜鼓密码》的拍摄,可以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铜鼓十二则文化,展现贞丰的民族风情、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提升贞丰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地方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一步探索文化旅游扶贫新路。
 
《铜鼓密码》出品人陈威名、总制片人卢人杰、导演李良成及主要演员代表分别发言。
 
《铜鼓密码》描述了发生于1940年抗日战争期间,围绕贞丰籍布依族人、国民革命军第八战区司令部情报处中校副处长韦迪回乡保护布依族圣物——铜鼓、与日军间谍斗智斗勇为主线来展开。其内容跌宕起伏,充分展现了布依族人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中反映了贞丰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该剧总编剧张国华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还是《二十四道拐》电视连续剧的原创、编剧。
 
开机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与上万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山水布依情•浪漫贞丰夜》民族音乐盛典。
 
《铜鼓密码》出品人陈威名,总编剧张国华,总制片人卢人杰,导演李良成及主要演员代表,省布依学会副会长周国茂,州布依学会执行会长王殿宗等出席开机仪式。
 
参加开机仪式的还有省、州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深圳和省内有关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省内外98家旅行社代表,省、州新闻媒体记者代表。
 
(贞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