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中国首个糯食文化博物馆在贞丰成立 馆藏文物300余件

11.jpg 
6月29日,中国首个糯食文化博物馆在贞丰成立,馆藏文物300余件。
 
6月29日,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贞丰粽子文化旅游节在贞丰古城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参与活动。当天,作为中国首个糯食文化博物馆也在贞丰古城正式开馆。
 
中央党校原教育长、博士生导师王瑞璞,刚果(金)驻中国商务参赞王维丽,中国镇长论坛组委会主任陈旭,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共同为糯食文化博物馆揭牌,并参观了博物馆。
 
中国糯食文化博物馆位于贞丰古城,场馆建设面积300平方米,由贞丰旅投公司投资60多万元建设,博物馆的成立,为贞丰广大群众学习民族知识,传播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传承和保护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贞丰县旅游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玉鹏说:“起源于贞丰获得‘中国糯食之乡’称号以后,县委政府对糯食产业高度重视,为了让老百姓、游客了解我们糯食一个产业链的过程,让我们的游客了解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上一系列过程,以此为契机,来带动我们贞丰县的糯食产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老百姓的增收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22.jpg
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参与。
 
中国糯食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共300余件。展馆运用现代展陈方式,以图、文、实物、场景模型综合展示的方式,突出了馆藏品特色、行业特性和区域特点,以不同年代的饮食文化见证物,串连勾勒出一部磅礴的中华饮食文化的发展史。
 
徐玉鹏说:“我们这个博物馆是从耕、种、收割、出品以及到加工成糯米,包成粽子以及到蒸、煮到餐桌这一系列过程,在博物馆都得到完整的体现,能够了解糯食产业的整个过程。以后这个博物馆要长期经营,要让游客到贞丰游玩的过程,了解我们贞丰糯食产业的基本情况。博物馆成立有着深远的意义,对糯食的宣传和推广有积极的作用。”
 
(王燕)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