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鲁贡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共商会

近日,贞丰县鲁贡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共商会,进一步进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宣传讲解,增进搬迁共识。会议以不设前提、畅所欲言的方式进行,每一位与会群众都可以自由地发表自己的意见,然后针对每一个提出的问题和表述的想法,由鲁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

“我们搬到县城之后,文化程度低,不识字,只会干农活,我们搬去之后怎么办?一家人怎么生活?”一位群众说。

“针对群众搬迁之后的问题,县里面出有专门《贞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政策明白卡》,其中对就业创业方面,有明确的规定:‘ 搬迁户免费提供一户一人就业培训,提供一户一人就业岗位 ’。也就是说,即使你不会干什么,县里面相关部门会根据你的情况提供一种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好之后,一户至少提供一个就业岗位,这样一来就会有收入了。有了收入,一家人的吃穿就不愁了,即使没有什么技能,还可以到各种产业种植基地去帮工,这样也会有收入的。”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鲁贡镇相关负责人耐心地解释道。

易地搬迁主要解决的是“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鲁贡镇将继续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完善相关后续扶持政策,强化搬迁成效监督考核,努力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确保搬迁对象尽快脱贫。

(杨友录)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