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小男孩迷上电动车不去上学 车钥匙被爷爷没收就赌气跳楼轻生

3.jpg
小男孩欲跳楼。
5月5日2点左右,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北盘江镇交警中队辅警员倪彪、张瑞之正在北盘江镇青杠林村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突然跑来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说隔壁邻居的小孩子跑到自家楼顶要跳楼,请求帮助,倪彪、张瑞之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微信图片_20170505204535.jpg
辅警员正在救人。
“交警同志,快帮帮忙救救人,我家隔壁的小男孩要跳楼。他几天没有去上学也不回家,家里有一辆电动车每天晚上都骑出去玩,很晚才回家,今天早上他爷爷说了他几句,然后没收电动车钥匙后,他就赌气跑到我家楼顶想跳楼。他父母在外打工,他和他姐姐、爷爷生活在一起,今天姐姐上学、爷爷下地干活了,现在他家里没有人,现在他跑到我家房顶要跳楼,危险得很!”报警人陈某说。
救人.jpg
辅警员正在救人。
倪彪、张瑞之听后与陈某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到场后,这个男孩看上去是一个不到16岁的未成年人。他们看见小男孩站在楼板板面的地方大概5至6公分宽,虽说是二楼,但是加上地下室大概有10多米高,其中隔壁楼层与这栋楼距离大概一米左右,简直是在夹缝里,营救十分困难与危急。倪彪一行立马进行开导,稳住男孩情绪。
由于是在道路上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的过程中接到的报警,事发匆忙,没有救援工具,倪彪先叫陈某找来绳子,又开导小男孩。经过半个多小时沟通,小男孩终于慢慢放松警惕让人接近。眼看时机成熟,倪彪立即实施救人行动。他先将绳子捆住自己腰,一边开导一边接近男孩。
趁男孩不注意倪彪突然一把抱住他。随即倪彪、张瑞之、陈某三人合力把小男孩救出。
救出后,小男孩的爷爷也听闻自家孙子跳楼的消息从地里赶回来,倪彪、张瑞之对其爷爷和小男孩进行了沟通和劝告。
救人2.jpg
辅警与小男孩进行沟通。
“感谢交警同志救了我家孙孙啊,真的要是跳了们我咋个和他爹妈交代哦!我们不识文化,对娃娃管教确实有点粗鲁,以后我会好好和他沟通的。”小男孩的爷爷泪流满面的说。
“爷爷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做傻事了,都是我不对。谢谢交警叔叔救了我。”小男孩说。
5.jpg
与小男孩进行沟通。
(罗丹梅)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