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旅游又添新景点 玻璃栈道观赏北盘江峡谷风光


(视频时长3分钟)
贞丰县北盘江镇银洞湾村是有名的花椒之村,随着北盘江大峡谷的旅游开发,今年以来,银洞湾村依托当地优美自然资源和峡谷风光,结合农旅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建设观光玻璃栈道。目前,观光玻璃栈道已初见雏形,届时,游客可在玻璃栈道上一览峡谷风光,体验“凌空”的山地之旅。
1.jpg
银洞湾村,位于贞丰县北盘江大峡谷沿岸,地形地貌属非常典型喀斯特山区,石漠化严重,自然环境十分恶劣。1992年以来,当地村民通过大力发展花椒种植,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已是满山绿色,焕发出勃勃生机,创造了喀斯特地区石漠化治理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赢的“顶坛模式”,书写了绝处逢生、脱贫致富的奇迹。
1.jpg
春季的银洞湾村绿意盎然,曾经的石旮旯,现已变成漫山遍野的花椒林。花椒林中,一条盘旋于山脊的栈道,连接着村庄通向峡谷的悬崖。
4.jpg
 
项目施工单位规划师韦吉胜说:“我们公司接到这个项目以后,就来到这里进行考察。通过考察以后,发现这里的自然和峡谷风光,这里的奇山奇石花椒都非常有特点,所以我们就因地制宜,根据这里的地形地貌,进行设计。
正在建设的玻璃栈道全场500余米,宽1.6米,接近峡谷的悬崖部分则采用了现代化的玻璃进行建造。走上玻璃栈道,雄奇险峻的北盘江峡谷风光尽收眼底,峡谷山势大气磅礴,云雾缭绕,周围花椒林随风摇曳,绿色环绕扮靓的村庄,仿佛在述说着一个个石漠化山区绝处逢生的传奇故事。”
3.jpg
韦吉胜说:“我们栈道的设计以传统的木栈道和现在比较时尚的玻璃栈道相结合,依山而建,希望吸引很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和旅游,来这里感受我们的美丽村落,感受山地之旅。”
虽然工程还未完全完工,却吸引了不少周边的游客陆续前来一睹玻璃栈道风采。
游客曾樊菊说:“我听朋友说这里有个玻璃桥,所以今天我们来这里玩一下,来看了之后,确实漂亮,看到有点豪华,周围的环境还有风景,山清水秀的,非常的美观。”
4.jpg
游客刘景说:“第一次走这种玻璃栈道,感觉挺新颖的,这边风景很好。”
据悉,银洞湾村玻璃栈道还将沿江进行建造,连接到更为险峻壮观的大峡谷和北盘江大桥地段,进一步加大农旅一体化建设,提升“顶坛模式”,打造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助农增收。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