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鲁贡镇召开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亮点黔西南讯   3月23日上午,贞丰县鲁贡镇召开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镇分管领导、卫生院、中心校、辖区中小学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卫生院传染病管理工作负责人就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学校如何预防传、应对传染病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镇卫生院负责人对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作要求:一是各中小学建立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各班班主任老师协助配合;二是学校老师、班主任要加强对传染病知识的学习和了解,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办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和教育;三是做好晨午检记录,对传染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是针对常见病、传染病季节性流行特点,在不同季节进行不同内容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五是定期对学校校舍进行消毒,校医负责技术指导与检查,教师负责具体实施;六是要建立工作汇报制度,校医和班主任老师要加强责任心,密切关注疫情,随时注意做好传染病监视控制工作,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七是发现传染病,要及时向学校领导和镇卫生院报告,对知情不报造成延误治疗、病情蔓延后果的由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此时,人体内环境很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机体免疫力相对低下,为防止春季传染病的传播,及时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学校要提高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能力,有效地采取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吴廷贵 余永浪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