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5个村获评第三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jpg

贞丰县5个村获评第三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图片1.jpg

对获表彰单位进行授牌。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贞丰县5个村同时荣获贵州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法治宣传教育办联合命名表彰为第三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黔西南州司法局副局长韦仕斌率公证管理科、法律援助中心、协调督查科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获表彰单位进行授牌。

贞丰县此次“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创建工作中,一是在现已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站(点)的基础上,整合资源,试点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旅游法庭等,不断提升法律服务的质量和覆盖面;二是结合村(社区)组织建设、民主建设、法治建设、和谐发展等四个方面,以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提高村(社区)群众对村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提升村(社区)干部依法管理村(社区)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将创建活动与本地经济发展、旅游资源开发、文物保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结合起来,增强群众满意;四是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做为硬指标和硬任务,积极建设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广场、组建法治文艺宣传队,深入推进村(社区)法治创建,为法治贞丰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通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考核,珉谷街道办事处顶肖村、永丰街道办事处必克村、者相镇纳孔村、龙场镇定塘村、平街乡花江村等5个村荣获第三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黄志香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