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北盘江镇成功调解一起民企矛盾纠纷

 11.jpg

调解现场

12.jpg

签订调解协议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黔西南州贞丰北盘江镇联合司法所、法庭、派出所等部门及在贞丰县司法局领导参与调处的情况下,成功调解一起民、企矛盾纠纷。

家住贞丰县北盘江镇岜浩村的肖某、简某某两家孩童在简家屋顶玩耍过程中不幸触电死亡,肖、简两家认为漏电线路是当地供电所架设,电力企业应当定期巡查、维护、安全管理工作。然而,事发前供电企业对该线路隐患未尽到相应的清除、管理、维护等义务,两家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贞丰供电局提出赔偿要求。
事故发生于2016年7月,一直未能化解两家对供电局的纠纷,以前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就赔偿金额等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引起了镇党委、政府高度的重视,并时时关注该案情的调解情况,2016年9月,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基层股股长亲自到北盘江镇对该起纠纷进行现场调解指导,再次调解民、企双方纠纷。
矛盾焦点集中在赔偿金额上,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北盘江镇司法所所长张玉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当地政策,详细计算后提出了每家应赔偿的金额后,进行又一次协商,最后双方均表示同意。
最后,经过北盘江镇领导、司法局领导、司法所所长达4小时的协调联动调解,民、企双方就赔偿、各自义务等均达成一致,现场签定了调解协议书。
(罗贤嫦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