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大学生志愿者下乡支教 为198名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

QQ截图20160725154136.jpg

现场合影。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4日,由金州学子春晖社北京联络站,希望旅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华北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主办的“人在京都,心系黔”支教活动之集体生日宴在贞丰县鲁贡镇毛闷小学取得圆满成功。为198名学生(其中152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宴会。

喜悦.jpg

喜悦。

为践行关爱贫困地区儿童身心发展的理念,金州学子春晖社北京联络站、希望旅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华北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特地举办了留守儿童集体生日宴的活动。小小一块蛋糕,承载的是孩子们的心愿,饱含的是服务队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宴会一组现场.jpg
活动现场。
24日上午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去。拉彩旗,拴气球…忙的不亦乐乎。由于本次生日宴的蛋糕由兴义市超群饼屋提供,所以有的志愿者5点便起床,匆匆赶往兴义取回蛋糕,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下午四点左右,所有准备工作终于就绪。
现场1.jpg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所有班主任有序的将学生带至指定场地。随后,文质彬彬的主持人上台,场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场第一个节目便是兔子舞,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学生们表演。生动活泼的舞步搏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意犹未尽之余,志愿者老师们又为大家激情演唱歌曲《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唱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告诉他们勇敢前行,无所畏惧的真谛。演唱时,志愿者们和台下热烈的互动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和志愿者们同和一曲,歌声交错,各有特色却又和谐有序,亦师生亦朋友的感情在志愿者和学生之间弥散开来。学生们的演唱也毫不逊色。《开学第一课》、《我们曾经在一起》赚足了大家的喝彩。虽然演唱者都只有10岁左右,但自古英雄出少年一句话此时得到了有力的印证。表演过后,老师们便上台发表支教感想。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打动了在场所有学生们的心。跳绳和击鼓传花这两个游戏虽然普通,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把所有人紧密联系到了一起。学生们热情洋溢,踊跃参加。活动的最后便是压轴的曲目——分蛋糕。志愿者们把蛋糕领到各自场地,伴随着蛋糕盒的徐徐打开,学生们传出“哇”的震惊声。当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齐大声歌唱生日歌的时候,画面让人不由得热泪盈眶。志愿者和孩子们互喂蛋糕,让人几乎记不起他们的师生关系,更像是哥哥姐姐流露出的温情。随后,孩子们排队在愿望箱前投入自己的愿望单。我们也相信,他们的愿望终将实现。音乐响起,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场上嬉闹,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余晖映在每个人的脸上,幸福的微笑在嘴角自然流露,活动也随之进入尾声。
蛋糕,这个大家平时司空见惯的东西,但对于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来说,却可能就是一个大大的愿望。我们的一个小举措,就可能会为他们带去幸福的感觉。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让你我携手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李顺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