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鲁贡镇打出“组合拳”扶贫难点逐个击破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增强群众致富、带富的能力,贞丰县鲁贡镇将扶贫开发工作和党组织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打出“组合拳”,实行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包村包片”制度,采取党员干部、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等结对帮带贫困户的方法,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出拳”以来,全镇共选出各类帮带人84人,其中镇政府党员干部20人,各行政村每村4人,全镇16个村共评选出3332户贫困户,每个帮带人定点帮带5至8户贫困户。在这84人的“一帮一带”下,全镇共成立5个农村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本镇自然优势发展甜叶菊示范种植120亩,新植红心龙果示范基地种植200亩,现有火龙果种植800余亩;积极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蓄水池两口,完成了鲁贡至弄洋段公路8.2公里沥青混凝土铺面工程及坡稿至者冗7公里的公路硬化工程,对板怀、洛艾、坡艾、打嫩等村的通组道路进行修建或维修等;每村建立一所农家党校,由帮带人邀请在种植、养殖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土专家”、“田秀才”到田间地头对贫困农民进行现场讲授,传授致富经验,务必使贫困农民至少掌握1-2种农村实用技术,迅速提高群众科学种养的技术水平。

目前,在全镇16个行政村共组织本镇和邻镇种养能手讲授致富经验50余场次,受培训的群众达1000余人次。(胡凯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