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安全用电第一课在海拔1600米的大坪小学开讲

图片2:兴供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员工韦昌洪给留守的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修改2.jpg

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上安全用电教育课。

亮点黔西南讯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心留守儿童用电安全是供电部门员工的社会责任。6月15日兴供贞丰供电局工会、安监部、党群部、挽澜供电所员工走进贞丰县海拔最高的挽澜乡窑上村大坪小学,给31名孩子上一堂安全用电教育课。

贞丰县挽澜乡窑上村大坪小学距挽澜乡政府所在地约12公里,地处龙头大山山脉,海拔高度约1623米,是贞丰县海拔最高的学校。大坪小学的孩子们欢迎电工叔叔到学校,给他们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兴供贞丰供电局党群部员工刘吉文给孩子们讲解用电常识,告诉孩子们不要将牛绳拴在电杆拉线上,不能用湿手去触摸电线,看见电线起火燃烧要赶紧拉开闸刀断电,不攀爬电杆、变压器,告诉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讲课结束后,兴供贞丰供电局挽澜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毛荣弟等还对大坪小学的教室、老师宿舍、营养午餐食堂等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更换了教室里绝缘破损的电线,重新安装了电表闸刀。

韦长旭老师向兴供贞丰供电局的员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大坪小学全校有四个年级31名学生、其中有24名留守儿童,一年级6人、二年级8人、三年级6人、四年级7人,还有学前班4人。2名教师,1名营养午餐食堂工人。学前班、一、二年级学生在一间教室上课,三、四年级学生在另一间教室上课。2000年初韦长旭老师到大坪小学上课,翻过坎到现在已经是第16个年头了,他就这样默默坚守三尺讲台16年,韦长旭说他只是一名代课老师,但他对学校有感情,他会留下来给孩子们上课,直到不能再走上讲台的哪一天。兴供贞丰供电局挽澜供电所员工毛荣弟说道:“我们向孩子们发放了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教育读本、保护电力设施画册等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资料,让孩子们认识用电常识,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学会安全用电,保护自己,希望让他(她)们长大之后,也能够正确使用电器,用好电” 。

韦长旭老师说:“24名留守儿童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留下孩子在家,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看”。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跳绳、打篮球、打羽毛球,孩子们开开心心的玩耍,兴供贞丰供电局的员工感到很高兴。关爱留守儿童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人都来关心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朱军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