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举办第十六届三岔河之秋笔会系列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25日至26日,由黔西南州贞丰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六届“三岔河之秋”笔会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州内外100余诗人、作家、书画家、摄影家欢聚一堂,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采风、交流、研讨、创作,成为今年以来该县文艺界的一次盛会。

文艺晚会展风采。12月2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在县城丰茂广场举行,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县委书记陈湘飚,县政协主席王明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棚等出席现场并观看晚会。

开场舞《跳跳竹鼓》热情洋溢,节奏欢快,以独特的舞姿展现了少数民族风情韵味。女声独唱《好花红》唱出了布依人对自然和生活的绵绵情愫。现代舞《我们的梦》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布依族舞蹈《山村支教》生动表达了支教青年教师在山区艰难环境中燃烧激情,挥洒青春的理想和信念。《欢迎你到贞丰来》、《贞丰我美丽的家乡》等悠扬动听的乐器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演出带入高潮。

座谈交流凝心聚力。26日,第十六届“三岔河之秋”笔会系列活动之座谈会召开。州文联主席李泽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棚介绍我县“三岔河之秋”笔会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鑫主持会议。

李泽春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州文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到与全国其他地区存在的差距。希望全州各县市多开展类似的文艺活动,调动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工作者的积极性,树立自强自信精神,立足脚下坚实大地,放飞文艺创作想象的翅膀,鼓励多出艺术名家。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贞丰的文艺繁荣发展,真情投入写金州、话金州、拍金州、唱金州,以更多的优秀作品展现贞丰、推介贞丰。

座谈会上,与会文艺专家、文艺爱好者结合各自创作实践和文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分别就小说创作、美术摄影等交流了各自的创作经验与体会,并就全县文艺创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观光赏景兴赋诗。当天下午,与会嘉宾来到贞丰县北盘江大峡谷湿地公园进行采风,实地领略了当地独特的秀丽风光,在大自然中寻找创作灵感,陶冶情操。不少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被贞丰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文化底蕴所深深折服,或纷纷按下快门,留住优美画卷,或有感而发,即兴赋诗,赞颂大好美景。

据悉,此次活动由贞丰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县文化馆、县“心连心”艺术团及贵州根树林责任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活动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民族民间文化,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朱明辉 王育欣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