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启动(图)

图为会议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目前,公共医疗服务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随之产生的医疗垃圾如何处理则是摆在卫生部门眼前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规范医废处置,4月6日,黔西南州贞丰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启动会在县环保局召开,来自全县22家医院负责人参及县卫生局、兴义美洁城市垃圾再生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环保办公室负责人王洁主持,县环保局局长龙丰远传达了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及州环保局关于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规定及州物价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收费标准。随后,兴义美洁城市垃圾再生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服务流程、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县卫生副局长赵丽娅就医疗废物处置的有关责任问题进行了强调,对于按床位收费问题众医院各执一词。赵丽娅说: “医废集中处置在我县各医疗卫生机构是个新鲜事物。处置方式由原来的随意丢弃到自行处置,再到集中处置,由不花钱到花钱,多数医疗卫生机构一时难以接受,需要一个了解、观望、认识、接受、认可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将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医疗废物处置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尽早实现全县范围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

    会上,赵丽娅还组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就如何抓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参会同志从病原体传播途径、院内交叉感染等方面分析医疗废物的危害性等方面分析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的紧迫性。

    对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必要性,白层镇卫生院院长张照说:“再不集中销毁医疗废物,我们下一代就可能没水喝了,集中处理废物非常必要,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落实到实处,要落实医疗机构和销毁方的共同责任,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强化保障。”县中医院院长毛能同志说:“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对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维护群众健康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兄弟医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细节、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切实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实处。”

    最后,龙丰远站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战略高度,客观地分析了当前严峻形势,要求全县医疗机构领导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实施科学管理,严格监管举措,争取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走在全州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贞丰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陶汝彬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