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改善生态 美化家园

图为贞丰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时的情景。

图为贞丰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时的情景。

    亮点黔西南讯 3月12日,是我国第36个植树节,同时,今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3周年和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森林年”。2014年3月12日,黔西南州贞丰县组织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省州驻贞单位和驻贞武警部队、学校师生及各界等组成1000多人,在县城轻工业园区后面的毛人坡的马鞍山,开展以“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美化家园、构建和谐”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2时30分,马鞍山上头彩旗招展,人头攒动,由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省州驻贞单位、驻贞武警部队、学校师生等组成1000多人的植树大军忙活得热火朝天,有的正挥舞着锄头、铁锨挖树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拧桶浇水……顺着山势,大家挥锹打坑、植树培土、浇水灌溉,将一棵棵小树栽在山上同时,还有不少青年团员和志愿者等不停地捡拾塑料袋、纸屑等垃圾,他们将垃圾全部装袋带走,进行保洁……到处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当天共栽植树10000多棵。

   “今天的植树节,今年我们组织有学校师生都来参加植树,目的是要让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统美德,让大家都动起手来,为绿化荒山荒坡、保护生态、美化家园,为建设“多彩贵州·秀美贞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植树现场,贞丰县县长助理赵鑫说。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都表示,一定要把管护作为今年植树造林的首要任务,要组织浇好水、施好肥、防好火,确保绿化效果。“植树固然重要,护树更为重要,为确保今天我们所植的树木成活,日后,我们还将进行跟踪管护,对今天大家栽的树木进行护理。从而达到绿化荒山、保护生态、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的效果。”县林业局负责此次植树活动的同志告诉笔者。

   (朱明辉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