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花江铁索桥改建工程完成九成

  总投资230万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贞丰县花江铁索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共完成投资近200万元,完成工程形象进度90%。

  花江铁索桥位于贞丰与关岭交界处的花江河上,古时为滇黔交通要道,该桥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一年,1953年省交通厅重新修缮,同时省人民政府公布花江铁索桥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又进行修复,1982年省人民政府再次公布花江铁索桥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为保护古迹文物,今年,由省文物局出资230万将铁索桥上移300米并提升高度,按照设计院设计上移方案,贵州江河水利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

  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业主单位加强工程建设指导,项目实施单位抢工期,加班加点组织人员精心施工,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步伐。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将在8月底全部竣工,钢丝绳铁索桥,全部以钢架结构和框架结构形成,固定效果和牢固大于以前。” 江河公司项目负责人李仕春向笔者介绍了工程进度情况。

  新的花江铁索桥建成后,桥面将高出最高水位8米以上,届时,该桥将成为花江大峡谷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北盘江大峡谷最具魅力的旅游景点之一,为小花江打造民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自然风光游奠定扎实的基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