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开展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4.jpg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3月21日,义龙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鲁屯镇卫生院利用赶集天在鲁屯街上开展了一次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5.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喷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结核病预防知识,解读国家、省、州、义龙新区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宣传结核病危害,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控制结核病危害。同时,建议肺结核病人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去,应当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6.jpg

7.jpg

据悉,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2位。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学生、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者等人群都是肺结核的高发人群;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请及时就诊。

(李先宇)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