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成功调解一起宅基地纠纷案

SAM_5546.JPG 

3月12日,义龙新区德卧镇综治办、德卧镇白水河村五人小组联合组成调解工作组,深入该镇白水河村坝福二组,对王某凯与王某民兄弟俩发生的一起父母遗留宅基地房屋遗产纠纷案进行公平、公正调解,最终化解了兄弟俩争执宅基地纠纷案。

今年1月8日,王某凯与王某民双方对父母遗留宅基地房屋遗产进行签字摁印生效,房屋财产归兄弟俩共同所有,宅基地归弟弟王某民所有,今后王某民在宅基地上经营改造、翻修房屋产权归王某民所有,如果以后政府征用或开发商开发,在接受补偿时均按自己名义下的宅基地及房屋产权各自接受补偿,互不牵扯。
3月上旬,王某民准备在宅基地上新建房子,其哥王某凯夫妻俩不同意,双方发生争吵,矛盾进一步激化。3月9日,白水河村支两委得知消息后,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调解,将三间老房子中的一间划归王某凯所有,另两间归王某民拆旧换新建房,房前屋后的土地各一半管理经营至永久。经村两委调解,王某凯夫妻俩不同意调解意见,于3月10日,白水河村以书面材料上交德卧镇综治办请求调解。
3月12日,德卧镇综治办通知双方当事人,并和白水河村五人小组人员深入现场进行调解,调解人员用皮尺对房后土地进行丈量,长28米,房前土地长32.5米,调解以房后房前丈量的土地长度,宅基地平分划线标识界记确定,土地面积各一半,向双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地沟通,经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表示同意调解协议。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