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编制打造“五大扶贫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在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义龙新区德卧镇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产业扶贫思路,采取“政府+社会资本+行业领军企业+全产业链”市场生产经营模式,科学编制打造花卉苗木、百香果、中药材、草地生态畜牧业、稻田+鱼(虾蟹)等“五大扶贫产业”项目,帮助群众算准贫困账、谋好脱贫策,发展“短、平、快”扶贫经济项目,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确保年度贫困村出列“摘帽”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步小康。

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德卧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培育五大扶贫产业“泉涌”特色扶贫工程,紧密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合作,实现符合五大扶贫产业生产方式的“种养加”模式、符合“造血”功能的扶贫模式,把发展五大扶贫特色产业作为政府的民生工程、农民的致富工程、企业的品牌工程,打造扶贫开发的样板、现代高效扶贫产业的标杆,为全镇高效生态种养业发展实现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因地制宜实际,德卧镇制定《德卧镇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方案》,着力抓好“五大扶贫产业”项目,即抓好花卉苗木产业种植4000亩;百香果种植2000亩;“稻田+鱼(虾蟹)”产业1500亩; 中药材产业种植2000亩; 草地生态畜牧业种植优质牧草2000亩,年出栏牛2000头。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