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新桥教育集团五措施确保开学工作良好次序

IMG_5126.JPG

义龙新区新桥教育集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新时代,新征程,近日,新桥教育集团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五措施确保辖区内学校开学工作良好的次序,现各校开学工作正有序进行。

IMG_5134.JPG

一是开好开学工作部署会。2月23日,全镇各校园的负责人在中学多功能教室召开了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李宁主任主持。会上,李宁组织学习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胡庭洪,教育局长饶永红在新区2018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了经验教训,谈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王钧副主任要求各校园在开学前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把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李如化、戴翼副主任对开学工作中的应注意的问题做了强调。李宁最后要求:一要开好学校教师的收心工作会,教师要从假期的各种工作状态中立刻转变到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来;二要做到按文件要求收费,不乱收费;三要按照国家及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按时开学上课;四要做好贫困生的资助工作;五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不让一名学生辍学,更不让一户贫困家庭的子女因贫困而辍学。

IMG_5138.JPG

二是开展党建第一期集体约谈工作。2月23日,开完开学工作部署会后,立刻开展了党建第一期集体约谈工作。2018年义龙新区是扎实苦干的一年,李宁主任要求各校园负责人,讲政治,守规矩,有集体意识,不谈条件,埋头苦干,把新桥的教育教学推上新的台阶。通过约谈,各各校园负责人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防微杜渐,政治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三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各校园分别在26日、27日的开学典礼上上了安全第一课,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对学生做了安全常识教育,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每一名学生学习好,身体好,要求每一名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尊敬长辈。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建设,各校园各年级各班还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四是开学工作检查。2月27日,组织集团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各校园的开学工作检查。检查内容为:开学条件保障;党建工作;安全工作等。检查组认真查阅档案资料仔细查看学校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做好配餐调度工作,确保各校学生顺利吃上放心的营养午餐。各中小学全部申请营养午餐配送,为使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新桥教育集团特地安排了集团办公室做营养午餐配送的调度工作,负责了解各校的学生数和配送过程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配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得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理。目前各学校配送营养午餐在顺利进行中。

(张远顺)

责编:朱艺全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