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贫困户10个月享受“特惠贷”入股分红46万元

2017年5月以来,义龙新区德卧镇已向王利芬、王明华等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展“特惠贷”扶持资金460万元,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 92户贫困户按1%股金分红46万元,户均分红5000元,对贫困户实施金融扶贫,帮助部分贫困户实现金融扶贫脱贫。
针对德卧大多数贫困户因病致贫、发展动力不足等实际情况,去年5月以来,德卧镇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寻找“良药”,对贫困户对症下药开“处方”拨穷根,以“金融精准扶贫培训会”为宣传阵地,全镇包保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对全镇13个村(社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金融扶贫“特惠贷”相关知识宣传以及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着力开展把“特惠贷”纳入股金分红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国家金融扶贫“特惠贷”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提高贫困户对“特惠贷”相关知识的知晓率,确保金融扶贫“特惠贷”放水到田。
去年,德卧镇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要求,本着“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采取“政府+企业+金融+贫困户”的创新模式,与贵州省苗嗓子原生态产业发展公司开展投资合作,利用贫困户“特惠贷”资金入股公司,由公司统一运作、统一投资、统一创收,公司承担风险,贷款利息由政府承担,每月按1%股金分红给贫困户,期满归还股金。
该镇通过“杠杆式”金融扶贫的创新扶贫模式,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惠农助农、金融扶贫利器,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金额控制、按期归还”的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内免抵押、免担保的专项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推动金融扶贫实现“精准发力”、“精准监测”、“精准引导”的目标,为广大贫困农户提供入股资金支持,降低投资风险,有效解决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帮助贫困农户自主脱贫。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