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公安分局开展“冬季严打”专项行动 侦破刑事案件35起

2018年1月以来,义龙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全区掀起“冬季严打”专项行动高潮,侦破刑事案件3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冰毒20.4克,“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12月以来,义龙辖区发生多起砸撬盗机动车案件,给群众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义龙新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副局长张维海亲自指导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砸撬盗机动车系列案件侦破工作。经调查,专案组迅速锁定新桥镇男子车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3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州公安局技侦支队、新桥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在新桥镇“亿佳酒店”将嫌疑人车某明抓获归案,当场查获作案使用的衣服、口罩、手套、摩托车和砸撬车辆的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车某明交代多次流窜盗安龙、兴义、义龙等地砸撬车辆30余辆,盗窃涉案财物2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1月7日凌晨5时48分许,义龙新区顶效镇开发大道温州假日酒店员工黄某某,在酒店前台行军床上休息时,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人民币现金2070元。案发后,刑侦大队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议,并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过现场勘验及视频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1月9日下午16点许,刑侦大队联合国保大队、木陇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泰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泰对1月7日在顶效镇开发大道温州假日酒店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犯罪嫌疑人魏某泰交代了2017年12月在顶效镇老街、欣欣网吧抢劫两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1月23日19时许,义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雨樟派出所报:在雨樟镇扯茨村坪桥二组刘某某家中发生打架案件,造成一人死亡,请派人调查处理。案发后,张建副局长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警力赶赴现场,联合雨樟派出所民警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将杨某成、杨某磊、杨某梯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2018年1月23日16时许,杨某梯、杨某兴两兄弟在刘某某家喝酒后,因琐事与游某波发生抓扯,双方被人劝开后,杨某兴回到家中将抓扯一事告知其子杨某成、杨某磊。随后,杨某成、杨某磊分别从家中拿了一把匕首、一把砍刀带在身上,并叫上杨某梯到刘某某家找游某波理论并发生抓扯,杨某磊、杨某成手持匕首、砍刀将游某波杀伤,游某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月30日15时许,义龙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郑屯派出所民警在与一名毒贩周旋一个多月,成功取得了毒贩的信任后,决定在义龙大道新桥镇与龙广镇交界处与毒贩进行“交易”。在与毒贩“交易”过程中,毒贩有所察觉后立即驾车逃跑,民警驾车追击至新桥安窝岔路口时,毒贩将冰毒疑似物从车上扔出后,借助复杂地形消失在民警视线中。经称量,毒贩从车上扔出的冰毒净重20.4克。
目前,车某明、魏某泰、杨某成、杨某磊、杨某梯等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35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义龙公安)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