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评选出288名道德风尚奖和庭院美化奖

SAM_4817.JPG 

1月27日,白水河村白水河组群众在评选庭院美化奖。

1月26日至28日,义龙新区德卧镇在白水河村白水河组、大水井村水井组等13个村(社区)144个村民小组,各组群众通过民主评选出潘登杰、王仲光等144名道德风尚奖和潘贞云、王永常等144名庭院美化奖,有效树立了良好社会风尚和共同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家园环境。
德卧镇144个村民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通过召开群众会、座谈会、讨论会、评议会等方式,采取群众民主推选、举手表决、无记名投票等多种形式,通过记票、唱票、监票等程序,每组评选出一名道德风尚奖和一名庭院美化奖.通过表彰活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和打造院落环境,再造美丽乡村。
“这次大家评选我为庭院美化奖,我要继续把环境卫生搞得更好,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生活得更有价值。”1月27日,70岁的德卧镇白水河村白水河组潘贞云评上庭院美化奖时如是说。
该镇此次道德风尚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各组群众孝顺儿女典型、爱老敬老模范,突出个人、家庭、社会在爱老敬老工作中的作用,促进社会睦邻友好,引领社会道德风尚,树立孝老敬老的典型。庭院美化评选活动,旨在开展院落打造试点,通过对院落内外、道路进行净化、房前屋后进行美化,院落环境干净整洁,村容整洁、环境优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院落,有效解决院落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各组农村居民圆“环境梦”。
(吴古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