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599名贫困户获“六重”医疗保障医疗救助

 去年12月下旬以来,义龙新区下拨2017年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六重”医疗保障医疗扶助资金98.89万元到德卧、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全区陈仕贵、练文付等5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六重”医疗保障医疗救助,人均受益医疗救助金1650.91元,切实减轻了他们家庭经济负担,有效遏制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实现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病有所医”问题,义龙新区根椐黔西南州制定的《黔西南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进一步织牢织密基本医疗保障网,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有效整合医疗、医保和医疗救助等资源,推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分类施策、分类救治,减轻贫困患者经济负担,建立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保障、医疗救助、医疗扶助、重大疾病保险、二次报销100%的“六重医疗救助保障”体系。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返贫”问题,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减贫摘帽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义龙新区民政部门把“六重”医疗保障救助工作纳入一项民生精准扶贫工程来抓落实,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病有所医”问题,区、镇民政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把农村患者困难群众纳入“困有所助”工程。对重症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等患病种类的一般户、优抚对象、低保户重度病人进行摸底统计登记,通过各镇统计审核汇总上报,区级民政部门把关审批合格后,对陈仕贵、练文付等599名重病患者纳入“六重”医疗保障进行精准救助,提升基层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
同时,各镇财政分局和民政部门加强“六重”医疗保障救助资金的监管,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将补助情况录入民生监督系统,广范接受患者的监督。对违反规定挪用、挤占、截留、骗取“六重”医疗保障救助资金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