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去年完成203条235公里“组组通”公路建设

SAM_4275.JPG

2017年12月20日,德卧镇白水河村冗桑组正在浇筑水泥路面。 

2017年,义龙新区在雨樟、德卧等9个镇累计完成2017年秋季攻势203条农村“组组通”公路235公里建设任务,打通农村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条条崭新的通组公路环绕在山间,助推脱贫攻坚。

去年12月20日,德卧镇白水河村冗桑组10多名施工人员,有的在用机械绞拌水泥砂浆、有的在用灌车运送砂浆、有的在用锄头平整路面……整个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场面,这是义龙新区白水河村冗桑组实施“组组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打赢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这场硬仗,去年9月中旬,义龙新区制定《义龙新区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行动作战方案》,并成立义龙新区“组组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工作协调力度,主动为“组组通”公路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形成“省级指导、市州统筹、县区主责、乡镇实施、村民参与、多方协作、各方监督”的全区“一盘棋”攻坚决战合力,彻底解决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组组通”公路实施建设中, 义龙新区按照“通不了就搬,搬不了就通”全省农村“组织通”公路三年大决战的要求,因地制宜结合全区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高效益”的原则,进一步将“组组通”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村庄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广范宣传,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让“组组通”公路建设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让每条“小康路”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一路通、百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格局。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