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贵州蓝豹救援队安龙县公益联合会为德卧中心小学捐赠“小黄帽”

6月8日,贵州蓝豹救援队、安龙县公益联合会到义龙新区德卧中心小学捐赠“小黄帽”1500顶。
在捐赠仪式上,学校领导倡导全体学生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爱心人士对学生佩戴“小黄帽”的作用进行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用手语《感恩的心》表示感谢。
通过佩戴小黄帽,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红绿灯、斑马线、靠右行、停车线和各行其道意识,自觉养成不闯红灯、不在路上扒车、追车或强行拦车的日常交通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小学生佩戴小黄帽,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当孩子们过马路时,过往的汽车、自行车都要主动停下来避让,优先让“小黄帽”们通过,保障“小黄帽”们的交通安全。
微信截图_20170609170415.png
学生佩戴“小黄帽”
微信截图_20170609170435.png
学生与爱心人士合影
黄色是警示色,“小黄帽“”还起到了提醒司机的作用,特别是在车辆转弯时、阴雨、大雾等特殊天气,戴上“小黄帽”,就多了一份安全。“小黄帽”不仅成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标志,更是为学生的安全上学保驾护航。
(郑少勇 )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