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小轿车变身“火车” 顶效消防成功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1.jpg

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2.jpg

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1日21时26分,顶效消防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义龙试验区册亨路顶新小学旁边有一轿车着火。接到命令后,顶效消防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9名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小轿车停靠在道路旁边,整个小轿车车身剧烈燃烧,火势处于燃烧阶段,情况紧急,指挥员针对现场情况,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一组警戒班立即做好现场警戒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二组战斗班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起火位置进行扑救,经过几分钟的扑救,火势没有下降的趋势,指挥员立即下令战斗班,使用泡沫对车体覆盖。经过10多分钟的的紧张扑救,消防官兵成功将火扑灭。在对火灾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后,确保汽车无法再次复燃,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现场民警,整理器材装备返回。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要定期保养检查汽车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查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车辆遭遇火灾,首先不要过度恐慌,保持清醒沉着,观察火势大小作出应对,以最大程度降低损失。灭火的最佳时间是10秒钟以内,一旦超过3分钟,火势仍然较大,那就务必要赶紧撤离,并报“119”求助。(李川龙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