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执法质量培训暨案件交叉检查工作

13.jpg

10月27日,义龙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召开执法质量培训会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规范执法办案质量,10月27日,义龙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召开执法质量培训会。

会上,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局局长胡仕红、公安分局法制室副主任邹克勇、交警支队法制科副科长马文乐、交警支队事故科代表兴义市大队民警陈建坤,分别就交通管理行政刑事案件办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证据材料收集、案件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下步执法质量工作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交流、讲解,并就大队民警提出的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和实际帮助。
在培训会上,公安分局法制室副主任邹克勇首先就大队民警在行政、刑事案件办理及审批过程中与分局法制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事宜,给予详细指出,并立即给出答复,他希望,下步工作中,大队全体办案民警一要一如既往的认真开展案件的办理、侦破工作;二要不辞辛劳,认真对已办理、正在办理、已办理完结的案件,对照法律标准,举一反三,反思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及做法,争取提升自身执法办案水平,提高大队执法质量成绩,推动分局法制建设。
随后,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局局长胡仕红对案件移交办理,和下步司法体制改革与公安交通管理案件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交流,他建议,大队全体民警在办理刑事案件时,一是一定要强化证据理念,坚持证据裁判,以客观证据支撑作为我们执法办案的最基本着力点;二是一定要准确把握尺度、分寸,案件的办理,自身要心知肚明,你在做什么,怎么做,证据要说明什么,能不能够说明,能不能使用多种形式的证据构成证据链,将违法犯罪事实,固定死,为我们的认定结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证据收集、
案件办理,的确困难重重,但作为办案民警,一定要理顺思路,找准症结,精准破题,顺应当前司法改革以庭审为中心的大趋势,讲逻辑、讲调理、讲方法、讲原则。会上,胡仕红局长还与民警展开一对一的交流探讨,对民警提出的案件移送和证据材料的收集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的答复。
下午,支队法制科副科长马文乐、事故科代表兴义市交警大队民警陈建坤对大队2016年1至10月办理的案件带头开展自查、评查,并给予指导。
(何明兴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