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五统一”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监察

义龙试验区按“五统一”的要求,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监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统一安排部署。由1名室主任牵头,抽调4名同志组成专项监察组,整合全区9个民生监督组力量,36名监督员全部打乱后分为5个工作小组,对全区117个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进行专项监察。
统一工作程序。按“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要求,做到“四看”:一看工作发包情况,看工程承包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二看工程项目落地情况,实地查看工程项目是否如期竣工,是否存在烂尾工程;三看项目资金拨付情况,看是否存在截流私分、挪作他用;四看验收档案,看是否按相关规定进行验收,是否存在徇私舞弊等。
统一目标要求。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工程发包情况不清楚的不放过,对项目落地情况不详的不放过,对资金流向不清的不放过,对项目验收档案不健全的不放过。并细查原因,找出症结,存在违规违纪的进行调查处理。
统一建立档案。按照一个项目一件档案的要求,规范建立专项监察档案。
统一纪律要求。成立工作督查组,对专项监察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要求必须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底数清;必须深入实际、深挖细查;必须完善工作程序、规范工作资料;必须严守工作纪律,不得擅离职守。对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启动问责程序或作为干部召回管理对象。(义龙试验区纪工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