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顶效镇因突降特大暴雨致纳省煤矿被淹,八名工人被困井下

义龙试验区顶效镇因突降特大暴雨致纳省煤矿被淹,八名工人被困井下 ——
 

国务院省州积极开展煤矿抢险救援工作
 

 

6月20日凌晨,因持续强降雨,造成义龙试验区顶效镇互助村纳省河水位暴涨,洪水漫过公路灌入位于公路边的纳省煤矿,致使在井下进行巷道安全检查的8人撤离不及时被困。这一自然灾害发生后,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国务委员王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在外出差的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也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并当天赶回自然灾害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20日下午5时30分,慕德贵赶到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慕德贵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和孙志刚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对黔西南开展抢险救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慕德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科学施救,防止出现次生灾害;二是要编制科学的抽水方案,千方百计尽早抽完矿井中的水;三是要按照制定的抢险救援方案迅速全力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加强现场处置和善后处理,“一对一”地对被困人员家属开展帮扶工作;四是尽快开展灾害调查,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情况;五是要主动向社会公布信息;六是要立即冻结矿方资产,采取措施控制矿主。

按照慕德贵的要求,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召开现场会进行安排,明确专人带班,实行每天4班、每班6小时不间断抢险救援。

晚上7点30分,张政、杨永英赶到现场,听取指挥部开展救援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受灾情况,与在一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尚宽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抢险救援工作,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科学组织、科学施救,通力合作,确保救援工作有序、有效;二是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险救援进度,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三是科学研判次生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做好预案,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各县(市)要对受灾情况进行清理排查,找准隐患,全力做好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洪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周舟在事故现场组织抢险救援。

20日20时许,救援通道基本打通,矿区恢复供电,洪水水位下降1.6米,救援设备陆续进入现场。

21日下午4时许,国家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周北驹一行3人抵达纳省煤矿淹井自然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对我州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可以帮助我州调配必要的救援设备,同时要求盘江煤监分局及时向国家安监总局报告情况。张政,杨永英,陈国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家富,州委常委、兴义军分区政委朱少军等州领导也相继来到淹井自然灾害现场,对抢险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和进行安排。

21日晚上6时50分,周舟在纳省煤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纳省煤矿淹井自然灾害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现场工作组要加强团结协作,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形成合力,把救援工作做好;二是要加强现场救援调度;三是尽快科学拟定主井排水方案;四是要高度重视信息上报工作,每天都要按时上报救援工作情况;五是现场施救一定要确保安全,决不能发生次生事故;六是严肃纪律,加强在岗情况督查,强化责任追究。

至21日20时许,进入矿区的临时桥梁架设完毕,救援车辆和大型救援设备陆续进入现场开展救援,主、副井及风井均已在进行清淤和排水,已抽出矿井内洪水约210立方米,清理井内杂物和淤泥约180立方米。救援人员已进入副井井口40米处进行清淤。

目前,矿区社会稳定,救援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