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天然气管道爆燃 义龙试验区消防大队成功处置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顶效镇木陇社区腾新幼儿园旁河边一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燃烧,顶效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警,成功处置将火势扑灭,确保了消防安全。

1月18日17时28分,义龙试验区顶效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顶效木陇社区腾新幼儿园旁河边一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燃烧。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顶效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2名官兵、3辆消防车,快速赶到管道爆燃现场,一场消防官兵与火魔对垒的战斗打响了。
17时35分,管道爆燃现场,一条已因爆炸断裂的天燃气管道吊挂在河道旁的岩石上,炸裂的两段管口不断喷吐出熊熊烈焰,极易再次发生爆炸,情况危急。经了解,爆炸的天然气管线直属于贵州省金帝燃气有限公司,输送线路由鲁屯镇至顶效镇,全长23公里,管径为50mm,属于一条临时管线,爆炸原因不明。消防指挥员经短暂研判后下达作战命令:一是先以爆炸管口为中心,依据燃烧的剧烈程度划定警戒区域,快速疏散现场周边群众,严格控制相关人员出入,杜绝因不可控二次爆炸对消防官兵和群众造成伤害;二是安排专人沿管线对1公里内的管道进行检查,严防还有其它泄露点的潜在威胁,有效控制爆燃事故二次发生;三是及时联系爆炸管道所属的金帝燃气公司从源头关阀断料,并要求其派遣拥有相关救援资质的管道工人到场处置。
17时50分,金帝燃气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通过对前期处置效果和火情形势分析判断后,下达了作战命令:由消防官兵会同燃气公司救援人员对燃烧管口进行截断作业。18时02分,在喷雾水流的护送下,救援人员携带专业工具逐步靠近了炸裂管口,在选定好安全合适的截断位置后,成功将管道截断,快速将火势扑灭。
在本次燃气管道爆燃事故抢险救援中,顶效消防大队官兵面对火魔沉着冷静、善谋善断,体现出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和专业素养,成功阻止了爆燃灾情的扩大,抢救保护财产20余万元,确保了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胡曰贤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