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德卧镇加强110亩反季节向日葵病虫害防治

SAM_6612.jpg

空中绿农航机与人工背着喷雾器打农药防治向日葵病虫害。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5日,义龙试验区德卧镇在该镇坡告村采取空中绿农航机与喷雾器打农药相结合的方式,对110亩反季节向日葵进行病虫害防治,确保向日葵正常生长,预计为种植农户增收12万多元,户均收入2000余元。

2014年,德卧镇在坡告、团山堡、毛杉树、停西等村共示范种植20余亩反季节向日葵,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和农户加强病虫害防治及精心管理,种植农户得到较好收成,试种获得成功。

今年8月,该镇按照“稳定政策、改革创新、调整结构、持续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短、平、快”经济,在坡告村积极引导农户扩大种植110亩反季节向日葵,品种包括NH2202和赤CY102两种品种。向日葵种子及化肥由试验区农业局按每亩投资210元购买后无偿发放给农户,并对种植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农户收获的向日葵由相关企业进行回收。

针对近期,该镇种植的向日葵发生白粉病和双霉病,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德卧镇等相关农业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病虫害,于11月5日采取集中防治措施,为农户免费提供农药,采取绿农航机与喷雾器相结合的方式,统一集中连片对向日葵发生的病虫害实行科学防治,为今年12月采收向日葵奠定坚实基础。(吴古昌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