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第一中学观《最美孝心少年》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视频。

学生深情观看。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增加中学生的感恩意识,11月11日至11月13日,义龙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阶梯会议室组织学生集中观看CCTV-1《众里寻你——201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视频。

    学生们被孝心少年的行为深深的感动,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这些孩子因家庭遭受不幸,失去了本该快乐的少年甚至童年,承受着不该承受之重。在不可想像的困难面前,无一不选择了坚强,用孝心撑起了一片蓝天,为不幸的家庭带来了欢乐。有“板车女孩”黄凤,6岁起照顾瘫痪的父亲和年迈的奶奶,如今16岁了,十年如一日;有孝待亲人,笑对人生的路玉婷,因母亲罹患尿毒症无法工作,她一过上学,一过骑车关机票维持家里开销,用自已的孝心和坚强诠释了什么是“大孝”;也有爱比血缘更美丽的五芹秀,因为爸爸患病不能劳作,芹秀从懂事起就帮助奶奶担起照顾全家的重任……学生们通过这些事例,理解了什么是孝心,更懂得“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含义。

    看了视频后,高一的一位学生说:“我是含泪看完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视频的,我和那些孝心少年相比,真得是很幸运的,孝敬父母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孝心,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报达父母的养育之恩。”另一位初中的学生也说:“看了这个视频,今后我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我的老师,感恩一切为我们成长默默奉献的人。”这次活动由义龙一中教务处、德育处和团委共同举办。(郑勇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